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央广网

投资者状告大圆银泰违规开展白银交易 涉事方独家回应

2015-07-01 13:25:00 来源:央广网

  【导读】投资者状告大圆银泰违规开展白银交易,致使投资者亏损严重。大圆银泰回应,下属会员违规操作将受处罚,而投资者也应更加谨慎、理性。《天天315》再聚焦:白银交易的是是非非。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白银交易的是是非非,投诉线索来自百度口碑。现在,股票市场轰轰烈烈,高潮迭起,很是夺人眼球。还有没有其他的金融投资品种受人追捧呢?答案是有,比如现货白银。从接到的投诉情况来看,投诉白银现货交易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可是,关于现货白银交易中违规操作、夸大宣传的投诉仍然经常出现。投资者胡先生就向我们投诉江苏南京大圆银泰涉嫌违规操作、夸大宣传,致使大量投资者投资亏损。

  胡先生:首先它属于诈骗模式,它是买来我们电话号码,给我们打电话介绍一个叫现货投资方式,说现货白银理财,投资是风险低收益还高,而且它会安排一个老师带领你去指导操作。把钱放进去,没多久在他们老师指导下,交易软件的帐面资金可能在一个月或者都不到的时间,迅速给你刷光。你一进去基本上是一两个月90%钱全都损失掉,他再打电话说再给你安排一个高级分析师,再让你入进去,入了之后,结果是一样的,他说带领你把钱赚回来,实际上没多久这钱都没有了。

  胡先生说,发现自己的钱迅速减少,他开始调查这家投资公司的操作手法。首先发现自己投资白银现货的钱的去向存在问题。

  胡先生:后来了解这个事情之后,到银行打流水单,发现我们的钱在没有参与任何交易的时候,已经转移到大圆银泰公司账户。它对我们宣称像证券公司一样,有银行给我们去做资金的三方托管,但是对比一下股票和期货,银行资金三方托管,这笔资金入到三方托管账户的话,所有权还是我们的。每隔一段时间,它会结算活期利息,活期利息会结给我们。而像大圆银泰的资金情况根本就没有存在银行资金,银行三方资金活期结算利息从就是入金到大圆银泰账户,所有的钱都已经发生转移,入到大圆银泰的账户。经过了解,不光我们,有一个会员单位也参与维权,这个会员单位表示大圆银泰擅自修改交易规则也不通知,等于导致合作方也亏损。所以不管是普通的客户者,还是会员,所有钱在一开始的时候全部都转移到大圆银泰公司账户,这有点涉及到非法集资。他们给我们一个虚拟的数字,在他们自己的交易软件上会有金额呈现,比如你入30万,在软件上会显示30万,但这个钱可能就是虚拟资金。

  胡先生又发现,这家公司的交易也不规范。

  胡先生:这个盘子根本没有跟国际盘接轨,比如在大圆银泰下面50、60个会员单位,其中一家把我们拉入平台做现货白银投资。拉进去之后,实际情况是因为没有去介入国际盘,国际盘每一笔成交会有一个行情数据,会报,这个时间的时间点、价格以及成交量。他们就是跟会员单位对赌,一比一的对赌。银泰的会员单位把我们拉入局中,这个会员单位再安排个老师去指导我们去跟他对赌,最终的结果是指导我们跟他对赌,他肯定是不会亏钱的。

  还有合同,是一个文本合同,自己从电脑上下载,签字,传真给公司。公司通过这个文本合同想法设法规避可能遇到的风险。

  胡先生:所谓说现货白银投资,刚开始入局,所签的合同。就是签字页照片,发给我们让我们打印出来,在上面签个字,然后回传过去,这就叫签了协议,很多的条款也不跟我们讲,后面我们拿到所谓的协议,把所有责任推给我们,投资人,它所有都免责。

  而交易费用高昂,也是以胡先生为代表的投资者们不满的地方。

  胡先生:到后面了解这些东西,发现这边跟期货有点类似,会有杠杆,有风险率,以前都没接触过这东西,他们就叫经济师给我们指导,实际上是拉着你入局,跟它对赌,很明确的交易双方,而像期货和股票交易双方非常不明确,这是所有参与者都在交易,相对比较公平,不存在出老千猫腻的情况。像它这种情况,我们再跟它交易的话,这种交易的费用非常的高,可能是你一进去就亏了将近10%,比如你放进10万块钱,一进去可能就变成9000块钱,你一入这个局,参与交易,就要向交易对手方去支付高昂的手续费,它们所谓的顶叉,还有什么过夜费,这样本身就是不平等的。

  最后,胡先生提出自己的诉求。

  胡先生:其实我们诉求很简单,只是拿回我们损失。令人很咽不下气的是他们恶劣手段导致了我们的损失,希望把这些损失拿回来。

编辑:张乔

关键词:大圆银泰;白银交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