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央广网

阿里“信用住” 信用有几何?

2015-07-09 16:47:00 来源:央广网

  【导读】消费者在阿里旅游网站用“阿里信用住”预定酒店房间,入住之后发现货不对板,实际入住房间与预定要求相去甚远。《天天315》聚焦:阿里“信用住”,信用有几何?(本报道投诉线索来自百度口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夏天到了,大家又都开始制定旅游休假计划了。说到旅游,吃住游购娱是一条龙的。住得舒心决定了玩得舒心不舒心。还有就是出差,如果能够入住一个舒适整洁的酒店,得到贴心的服务,相信大家在工作的时候也会更加的得心应手。但是,如果酒店差强人意,估计大家心里都会感觉不舒服。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住的问题。

  最近,我们接到消费者郎先生的投诉电话,说自己用阿里信用住预定的酒店货不对板。

  郎先生:我25号经过APP预订了深圳一家旅店的房子,是标准的双人房,它那时候正好做“信用住”的推广,通过“信用住”免验房,免押金,所以说就订了房子了,订完以后出现了一些纰漏。首先我选的是有窗户的房子,但是也标明是个标准的双人房,但实际上住的房间是没有窗户的。而且这个房屋有霉味,床单也不干净,总感觉这个价位跟160多的价位不太相符。因为如果用“信用住”,等于打五折,免了160多元钱,也就是相当于80多元钱。如果80多元钱是这样的房子,干脆实打实的价格就完了,别弄了一个“信用住”,把价格推高了,再来个打折“信用住”。它弄上“信用住”的活动,如果要退或者不住的话,对自己的信用不太好,所以只好硬着头皮住了。

  那么到底什么是阿里“信用住”呢?郎先生是这样理解的:

  郎先生:“信用住”就是阿里推出的一个不用交押金,也不用验房这么一个体验。就是让咱们客户通过提前在阿里上面进行预订,预订了之后,先住房子后扣费,扣费通过阿里和淘宝绑定的余额宝、支付宝还有里面那个信用卡进行扣费,也避免了客户的尴尬,同时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不需要押金。因为现在一般传统的住店,交完房费交押金,或者是先交押金,然后交完房费再退押金,这样可能给客户一些不太好的感觉,或者说客户带的钱不够,或者没带多少现金,或者不太方便等。通过阿里“信用住”这个方式,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信用住”还有一个积累个人信用的作用,因为它以后要跟个人征信系统进行挂钩,所以如果你“信用住”用的比较多,对你以后个人征信这块也是挺有好处,它对客户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对商家,对阿里本身来说。同时,商业行为也是一个全新的方式。

  郎先生说,既然是“信用住”,就是用自己的信用做担保,店家和住客都要诚信,要相互信任。比如,“信用住”的规则就是入住不交押金,退房不进行查房,以表示对住户的尊重。但是自己在预定并且入住的酒店既交押金也被要求查房。

  郎先生:住完了以后,扣款的时候,红包也没有办法用,因为两个打折优惠是不能叠加的,所以以前给的“信用住”的红包也用不了。说了是免验房的,但在退房的时候,服务人员还是把客人留住了,让保洁进行查房,查房之后才让客户走,所以阿里说的这个免押金,免验房就等于没有。不知道是阿里的问题,还是旅店服务人员业务熟练不太熟练造成的。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阿里;“信用住”;诚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