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央广网

北京山水蓝维小区精装修新房问题多 消费者很闹心

2015-09-02 12:59:00 来源:央广网

  【导读】消费者购买北京山水蓝维小区的精装修楼盘,收房后发现地板下陷、甲醛超标,电梯突然故障,饮用水散发刺鼻气味,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和开发商多次沟通,解决问题进展缓慢。《天天315》本期聚焦:闹心的新房。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原本是一件开心的事。然而,北京的吕女士最近却因为房子的事情很闹心。她购买的房子是位于北京市北五环的山水蓝维小区38号楼,这个楼盘是属于比较高档的小区。当初开发商承诺2014年的下旬可以交房,但是一直拖到了今年的6月底,房子才正式交到吕女士手中。

  吕女士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因为开发商延期交房,要返还吕女士一部分钱款,但到现在还没有返还。

  吕女士:我们的房子在那个红军营东路的山水蓝维,是2008、2009年买的房子,当时样板间已经出来了,我们全款买的房。它当时说是两年之后可以交房,结果一直推,推到今年6月30号才交的房,我们全款给的利息钱到现在也没有给我们。它都打好欠款收据的条子,现在一直没有给我们这个钱。

  当初在买房的时候,开发商说因为小区是封闭式管理,都采用地下停车的方式,小区外面是没有停车位的。因此必须购买地下车库。可等收房之后,吕女士才发现,小区外面还是可以停车的。而且她当初购买车库所签订的合同,属于租赁性质。也就是说,吕女士花了将近40万购买的车库,只有20年的使用权。于是吕女士想把车库退掉。这也是吕女士遇到的第二个问题。

  吕女士:当时收房的时候,它告诉我们要买地库,说没有地方停车。这个地库每一家买的价格不一样,我们是花39万买了这个地库,其实我们小区外面还是可以停车的,它当时说这以后停不了车。因为这个地库没有产权的,纯租给我们,而且只租20年39万,还要每个月交150块钱的管理费,我们说干脆退掉以后再租吧,它也同意了,手续也办完了,现在钱都一直没有给。我们问他,他就一直说会给的,一直是无限期在等待。

  尽管开发商已经同意退回购买车库的钱,但是始终没有给出退款的具体期限。而更令人气愤的是,房子本身存在的问题更多。

  吕女士:好不容易收到房子了,我们现在这个房子所有的大理石地面和木地板地面都有问题。大理石地板原来有洞,注胶之后,现在胶都开了。我们的木地板怎么擦都擦不干净,都有一层白的东西。我们的电梯也总是出事故,就是突然掉下来。大大小小很多问题。还有我们这个房子里面甲醛都是超标的,水也非常有问题,现在已经根本没有办法使用了,因为我们家的水有一股味道,像巴氏消毒水的味,也像大理石胶的味道,也像什么铜锈的味道,说不好什么味道,我放了三天三夜还是这个味道。入户的水源是没有味的,可能是我们家下面的水管有问题。我8月7号跟物业讲让他们解决,一直到现在没有给出方案来。

  邢女士是吕女士的邻居,她家里的情况和吕女士有相似之处。邢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购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和她签订的并不是购房合同,而是借款合同。也就是说,邢女士先支付房款的一半,等到房子建成的时候再交付另一半的钱。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房子属于精装修,而邢女士购买的这套房还是样板楼。也就是说,样板房早在2009年左右就已经建好了。经历了好几年的时间,房间里的装修出现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

  邢女士:我的房子是2012年10月份跟开发商交了这个房子的50%的房款,开发商给我出具的是借款合同。这个房子2009年已经盖好了,这个房子本来可能是8层,然后他非得修成一个九层,因为它属于违建,房本一直没批下来。因为我买的是精装,开发商一直号称是一平米5千块钱的装修。到今年4月份,我们才履行完网签的手续,整个房产的手续办下来。它属于样板单元,从2010年就装好了,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我确实看过,除了厨房的橱柜没有以外,剩下都是装好的。交待这个过程目的是因为它的房子装修确实很多年了。

  给邢女士带来最大困扰的是房子的地板。因为经历长时间的暴晒,有些房间的地板已经出现了很大的缝隙,而且地板上总是有一层擦不掉的污渍,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擦不掉。

  邢女士:我们家刚开始发现的问题最主要木地板,收房那一天,我说你看我们家地板的大缝子都能放下去一块钱的钢镚了,我说这个太大了你得帮我调。然后我的那个卧室,因为我家是把边户型,我的卧室是一个半圆的,咱们都知道那个木地板如果没有窗帘这么晒的话,它就会变形,虽然它不能放下一个一块钱的硬币,但是放下一个一分钱的硬币肯定是没问题的。我收房的时候我就特纳闷,因为那个地板亮的特别不正常,它那个明显打蜡没干,但是收房又是一堆人,你得检查,所以都上了屋地了,这个地上就全都是脚印,我当时在想可能能擦下去,就没太留意那个地板。我们后来搞卫生的时候,无论请多专业的保洁,包括我自己擦,擦了4、5遍以后,我发现不对,这个人踩完的脚印就跟印章一样印在那上面了。

  除此以外,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供水。吕女士和邢女士家里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水管里的水总有一股非常难闻的气味,别说喝了,闻一下都觉得很难受。

  邢女士:因为我保洁的时候,我也经常用水,我就老觉得我的手特别特别涩,一放水它的味道是一股一股的,每次保洁完我就觉得比平常干活累。我之前没太注意,后来有一次保洁到我们家,说你们家有味吗,我当时想着我说可能吧,因为那段时间还在说地板的事,就没太注意。等着把地板换完了,再用的时候,我就发现放到桶里面的水能砸出巨大的泡泡,那个味道甭提了。我当时就把装饰的人叫来了,我说你看看吧,这个水怎么了,他一闻他也晕了,他也不太敢动,他就说你们家这个味道可能是最大的。后来我才知道水有味,我们发现两个卫生间和一个厨房全有味道。

  出现同样问题的还有业主付先生。付先生说,其实房子在收房的时候有非常多的问题,但是因为着急入住,很多问题都是自己花钱来解决的。但是水的问题是大事,如果水的问题不解决,这房子根本没法住。

  付先生:整个二期收的这个房子,交房的时候,来我们的前面收了,并且是先把那个物业费什么的交完了以后才能收房,收房的时候房子有很多问题,6月份就收了,到现在为止还有好多细节都没有处理。现在房子遗留下来可能就是水的问题了,之前开发商一直没有处理,然后拖了好几个月,我又着急住,所以我就自己找人尽量处理。有其他的住户,可能收房以后房子有空气质量超标的问题,好像超标挺严重的。我这个房子前两天做了一个除甲醛的,水的问题开发商没回应,我们只能找到物业,物业说他们一直在排查,都排查了大半个月、一个月了,也没有说出有什么原因,但是它说好像其他楼没有出现这个情况,就是我们这个单元有这个问题,水的味特别重。每一次过来看一看说尽快处理,但是没有下文了。

  当时在收房的时候,邢女士等业主都向开发商反映了问题。但是开发商告知,这一切问题都由物业来解决,他们不管。

  记者随后也联系了山水蓝维的物业部门,工作人员说,有关吕女士和邢女士反映的问题,他们一直在积极跟进,但是因为问题比较复杂,他们一直在排查原因。一旦原因确定会立刻施工解决。

  物业:一直在给他解决这个事,有些事情解决完了,有些事情正在解决。我们昨天去他那他不在,他把他妈叫过来了。

  记者:这水有味是什么问题造成的?

  物业:水是管子的问题,不是水质的问题,这个事情我们需要了解,咱们不能说出了问题啥也不管。这个过程一直跟他们有沟通,可能时间有点长,因为这个东西比较复杂。

  记者:另外我想问一下这个水是只有二期这个楼有问题是吧?

  物业:不是,就是这几户在装修的时候有一些问题。我们现在已经推断出来原因在哪,但是不能确定。实际上一直在给他们做试验,它提出问题,我们不能说在它家做试验,大锤去抡那个地板。我们一直在做试验,在找源头,想办法最后锁定几个原因,欢迎业主去现场去看,我们不会藏着掖着,水的问题是头等大事。

编辑:李岸

关键词:新房;山水蓝维;精装修;消费者;闹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直达号购房节风暴来袭 覆盖6成北京新房

2015-08-28 10:40:00

港媒:深圳超越北上广 成内地新房价格最高城市

2015-08-22 08:08:00

7月近半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北京新房价格连涨5个月

2015-08-19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