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幼儿托班、早教等机构为何总是缴费容易退费难?

2019-09-03 16:46: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消费者在今年3月份向佛山市睿星贝贝爱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缴纳了10个月的幼儿托班学费,共29400元人民币。推销员承诺,如果孩子最终没有入园可以全额退费。今年8月份,消费者考虑到孩子已经到了上正规幼儿园的年龄,向睿星贝贝提出退费,却遭到拒绝,理由是不符合退费条件。即便退,消费者也得承担违约金。《天天315》本期聚焦:幼儿托班、早教等机构为何总是缴费容易退费难?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佛山的消费者曾女士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当地一家叫睿星贝贝的幼儿托班机构。今年3月份时,她的孩子还不到两岁,自己的工作太忙,家里的老人年纪太大,所以考虑5月份左右把孩子送到这家托班。

  可毕竟孩子还小,曾女士当时非常犹豫。佛山睿星贝贝东平校区的推销员告诉她:必须立刻交钱,才能享受到学费优惠。别的校区一个月学费是3300元,东平校区作为新校区每月优惠300元,另外还能再打折。这位推销员还在微信上向曾女士承诺,如果孩子最终没有入园,学费可以全额退回。有了这样的保证,曾女士就向佛山市睿星贝贝爱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缴纳了10个月的幼儿托班学费,共29400元人民币。

  进入4、5月份以后,曾女士听说是手足口病的传染高发期,就没有让孩子入托。6月份以后又因为天气原因也没有去。一直到8月份,曾女士的孩子满两岁了。她考虑还是去正规的幼儿园比较好,所以向睿星贝贝提出了退费。没想到却遭到对方拒绝,理由是不符合退费条件。

  曾女士告诉记者,她被拒绝退费的理由之一就是:在她付费之后,睿星贝贝的幼儿托班的工作人员拿出的一份“同意书”。这份“同意书”上写着:本中心实行一次性收费,所有课程不得转让、变更和退费。曾女士当时对此提出了异议,但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公司的统一合同,不能修改。“同意书”上还需要填写孩子入园的时间,因为她的孩子没有确定,所以留下了空白。曾女士认为,这份“同意书”不应该生效。

  曾女士给记者发来了睿星贝贝推销员与她沟通的微信截图。截图上显示,曾女士当时问如果孩子不入托,还能全额退费吗?推销员表示,可以退费,请放心。但这样的承诺在现在的睿星贝贝东平校区负责人眼里并不作数。曾女士被要求承担违约金。此外,曾女士在付费时还被赠送了10节早教课,她带孩子上了5节,这些课程的费用也要计算在内。而退费的时间也不确定。

  在曾女士提供的她与睿星贝贝东平校区负责人沟通的录音中,记者了解到,她被要求前去睿星贝贝总部,也就是佛山市睿星贝贝爱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填写退费申请,并支付违约金和手续费。这位负责人表示,曾女士签署的“同意书”就是合同,至于“同意书”上根本没写的违约金,她说,还有另外的电子版,只不过没有给曾女士看过。

  这位负责人说,关于曾女士带孩子上过的早教课,她需要支付900元。违约金要按总学费的10%来扣。手续费是指的刷卡手续费。但这一切费用在曾女士交钱时都不知道。

  曾女士还致电了佛山市睿星贝贝爱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部,一位负责人不断重复曾女士要去跟东平校区的负责人沟通之后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幼儿托班等机构为何缴费容易退费难

消费者在今年3月份向佛山市睿星贝贝爱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缴纳了10个月的幼儿托班学费,共29400元人民币。推销员承诺,如果孩子最终没有入园可以全额退费。今年8月份,消费者考虑到孩子已经到了上正规幼儿园的年龄,向睿星贝贝提出退费,却遭到拒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