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揭新三板财富秘诀:二大“法宝”成就资本洼地

2015-07-27 15:32:00 来源:央广网

  易三板独家研报(7月27日)新三板作为新兴资本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虽然受A股大势影响,新三板刚刚经历了一波“U形”大反弹,但投资者对新三板的热情依然不减,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摩拳擦掌准备上板。新三板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最后洼地,下面易三板研究团队为您解读新三板的二大财富法宝。

  财富法宝一:低市盈率、高成长性

 

  新三板

  创业板

  中小板

  平均市盈率(倍)

  45.90

  86.64

  53.38

  数据来自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深圳交易所,时间截止至2015年7月10日

  今年上半年以来,新三板估值出现显著提升,协议转让板块平均市盈率43.4倍,较2014年底,涨幅超过30%。

  易三板研究团队观察,目前新三板做市板块市盈率与中小企业板市盈率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新三板市盈率为创业板的1/2,逼近中小板,但通过市场公开信息可以判断,新三板企业的平均成长性远远高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相比创业板和中小板,新三板的企业估值低,但成长性高,新三板的投资回报率更高。

  财富法宝二:政策刺激

  制度推进超过预期:

  2015年伊始,关于新三板竞价交易、分层管理、新三板和创业板之间转板试点政策越来越明显。

  做市业务快速发展:

  做市制度的成功实施将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市场,易三板研究团队认为,实施做市转让有利于享受分层管理、转板、投资者门槛降低等制度红利,将会被越来越多的挂牌公司采用。

  各类新三板产品积极入市:

  据易三板研究团队观察,公募基金试水新三板市场成功后,已经在积极准备新三板指数基金产品。

  私募基金主要采取拟挂牌新三板企业+已挂牌新三板企业混合模式,即将募集的一部分资金重点投资拟挂牌新三板企业,并重点培育投资标的直至被并购或上市,另一部分资金将滚动投资数家已挂牌企业。

  虽然近期新三板刚刚经历了一轮暴跌,但券商却看出了估值再现的绝佳时机。中信证券新三板市场策略分析师胡雅丽表示,当前看好新三板有三个理由:第一,随着市场大幅下跌,新三板优秀企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开始显现;第二,随着做市商重要性的日益提升,三板估值体系也将变得更为稳定;第三、随着挂牌企业股权分散度的逐步提高,市场分层以及允许公募资金直接投资新三板的政策可能将加速落地,新三板整体流动性提升值得期待。

编辑:冯孔

关键词:新三板;A股;资本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三板做市商暴利的可能性研究

2015-07-24 13:01:00

新三板:优化布局 规避股灾

2015-07-16 10:48:00

“新三板梦”下投机家的高明牟利术

2015-07-16 1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