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四中全会公报提振信心 智能化概念迎利好

2014-10-24 10: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0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在“依法治国”方略提出17年之后,《决定》无疑将为未来5年到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随着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司法执法数量、效率将大幅提高,与国际法治水平较高的国家或地区接轨。这些主线又将勾画出多少确定性大主题的投资机会?中国证券报采访部主任王栋琳就此分析。

  经济之声:这一次四中全会的《决定》还没发,发的是公报,您觉得公报的提出对于A股的规范和成熟能带来多大的想象空间?

  王栋琳:四中全会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是十分重大的,同时这个影响也将是长期的、逐步发酵的。首先从大政方针上、从全局上优化了资本市场所处的宏观微观的环境,强化了依法治国的理念,提升了信心。第二,依法治国反映在资本市场上首先是依法治市,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证券法》的修订和《资本法》的立法,《证券法》的修订有望在12月进行初审。

  此外还有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监管,私募资金监管等等众多的法规待出台来作为一个补充,未来在资本市场上有望形成包括融资并购、市场交易、产品业务,市场与机构主体对外开放、审慎监管、投资者保护,监管执法在内八大法律事实规范的子体系。第三,依法治市的核心是让市场发挥配置资源的主导作用。四中全会的公报也显示,未来将会从法律层面强化对于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因此注册制度改革,退市制度,加大稽察执法的力度等等这些也都是值得期待的。

  经济之声:依法治国“升级版”面世,从哪些主线勾画了投资路线图?如何深入挖掘相关的概念股?

  王栋琳:总体上看,四中全会对于社会的发展,对于资本市场所服务的国民经济是一个长期利好,总体上提振信心,不排除在四中全会之后开启新一轮的牛市。

  从板块上看,除了前期比较热的军工、土地改革、环保等等之外,信息化、智能化包括智能城市、稽察执法这样一些软件概念同样迎来利好。

  个股上更需要关注的是四中全会公报落地之后新的角度和概念,要规避此前已经被热炒的一些个股。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