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王铁汉谈食品安全周亮点:一图一卡一大片一手机红包

2015-06-15 09: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经济之声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进入现场直播间,纵论食品安全话题。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到今年已举办五届,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近30个部委的领导出席,相关协会积极参与,很多为人们熟知的食品生产、流通领域的企业界大佬参加,100多家媒体对会议进行报道。经过五年的发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经成为食品领域最高端的年度盛会,成为各界精英交流、展示食品安全理念和实践的品牌平台,成为持续传递食品安全最新形势和最热焦点的重要窗口。同时,这项活动也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充分重视,汪洋副总理连续三届出席开幕式。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王铁汉在做客经济之声特别直播节目时表示,宣传周活动在食品领域是大家比较认可的品牌。从2012年开始,食品安全周的组织模式都是主场启动仪式加部委主题日的架构,横向和纵向活动叠加,组织方式立体多样,覆盖面相对比较宽。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是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会同17部门启动开展的,各级食品安全办联合同级有关部门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宣传周分会场活动,一直持续到7月2日。宣传周同时鼓励社会团体,市场主体专业机构面对广大消费者,从业者和媒体记者深入开展法制诚信和科普主题宣传。

  王铁汉同时表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目前已经不仅是中央层面的活动,根据对2014年宣传周的统计,全国共有67万名监管工作人员,7500多名专业学者参加了宣传周活动,有2200多万名食品从业者,青少年学生接受的宣传教育,覆盖总人数达到了6.21亿人次。

  在谈到宣传周的亮点时,王铁汉用“一幅图、一张卡片、一部大片、一个手机红包”来概括,他说,“一幅图”指的是用通俗的文字和直观生动的信息图,对新修订的食品法进行深入的解读和诠释,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法制化水平”,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这次修订幅度比较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图解方式,有利于保证公众及基层监管人员、食品从业人员、媒体记者等容易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一张卡片”指的是在52家知名连锁企业、餐饮企业的全国近8000个门店,投放了几十万张科普卡片和2000多万张餐桌垫子,消费者在购物和用餐时候可以非常便利地了解到食品安全知识;“一部大片”指的是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中央电视体科教频道共同推动一部讲述“舌尖上的安全”的电视记录片,分为4集,通过试验对比、专家解读等形式,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食品科技和食品工业是如何保证食品安全的;最后一个亮点——“手机红包”今天正式上线启动,指的是为期两个月的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抢红包,通过“以奖促学”的方式吸引公众关注科学知识,辨识谣言误区。

编辑:张乔

关键词:食品;安全;宣传周;王铁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