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上市公司观察:泰和新材正式成为军队采购一级供应商

2016-08-04 16: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泰和新材是一家从事芳纶等高性能纤维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质。泰和新材还是国内芳纶产品龙头企业。芳纶产品分为间位芳纶、对位芳纶和芳纶纸。在间位芳纶市场,泰和新材全球排名第二位。在对位芳纶市场,泰和新材是全球第四,国内第一。而近日,泰和新材方面正式成为军队采购一级供应商,以参与全军的物资采购招标。有产品、有市场,这回又成为军队采购一级供应商,泰和新材能在二级市场有多少投资机会?

  刘云龙:公司进入军队一级采购的供应商之后,在军装这一块,未来可能会获得比较明显的优势。如果军队在防护服的采购和列装采取比较大的普及率的推广,未来芳纶市场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虽然公司的芳纶业务近年来发展较好,但由于芳纶利润占比仍然偏低,而且公司的主营业务氨纶产品的价格跟随原料价格继续疲弱,这些因素会不会制约公司的业绩?

  刘云龙:短期公司的业绩是出现比较大幅度的下滑,一方面原因是因为公司现在的主营70%以上的主营都是氨纶产品,氨纶产品处在一个严重的供过于求的局面,而且由于行业没有技术门槛,所以降价比较严重,利润率非常低。另一方面,公司寄予希望的芳纶产品,由于产能还没有完全释放,需要去对于下游的市场进行开发和市场的培养。所以公司的利润率提升的难度相对比较大。另外对于新产能和新的行业的扩展的话,这一块需要加大力度和加快努力。

  7月29号,公司也布了2016年半年度的业绩快报,公司业绩由于氨纶的售价影响而下降,像纽士达氨纶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0%以上,但是这个单位成本也得到了较大幅度的压缩,不过受到行业产能扩张和下游需求不振的影响,这个销售价格还是持续下跌的。短期内比如说在下一个快报公布的时候,这种状况能够有多大的改变呢?

  刘云龙:短期不会有太大的改善,因为目前氨纶处于产能过剩的阶段,而对于这一块的市场,从供给侧改革或者市场的退出机制方面来看,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最近一两个季度里面它的主营业务可能不会有太大改善的空间,我们需要寄希望于芳纶这一块市场能够快速的放量,释放产能,能够贡献更大的利润占比和营收占比。

编辑:张乔

关键词:泰和新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