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分析:受机构调研公司确存机会 但不能盲从

2016-09-26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根据什么选择一家公司,选择一只股票?240多家上市公司成为私募基金近期的调研对象,机构调研有哪些套路?《交易实况》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在挖掘市场机会当中,很多细心的投资者有很多新的做法,比如从公司发布的最新信息当中来寻找热点,的确,对机构投资者而言,他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做重点调研都是有规划的,通常会去研究这个行业是否处于上升阶段,最近是不是处于风口上,有没有什么集中性的行业上的消息发布。经过集中筛选所挑选的公司通常都比较符合机构的口味。所以当某家公司受到机构调研的次数越多,可能预示着它会成为机构的重点选择品种。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机构调研一家公司一般是希望对这个公司有深入的了解,证实这个公司的经营状况和预期一样。一般都会选择一些感兴趣的公司进行调研,所以有机构进行调研的公司往往会受到资金的关注。对机构来说,研究员的数量有限,并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深入调研,选择深入调研的公司往往都是有一定机会的公司;在调研的时候,重点看该公司的经营状况,会和公司的高管、财务以及一般管理人员进行交流,然后来了解公司最新的发展状况以及长远的发展规划。有句话叫“眼见为实,耳听为虚”,通过调研更能对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真切的体验,了解到公司实际的发展状况,这样对于大资金的投资有很重要的参考意义。一般而言,机构会有很多行业研究员,每个研究员负责本行业的调研,通过调研来推荐好的公司,供基金经理进行参考。9月基金重点调研电子板块可能是因为电子行业现在处于周期的拐点,之前低迷的状态逐渐有所好转,通过调研能更真切地了解这些电子行业的机会,也预示着电子板块可能会有一定的机会。在四季度,大盘仍然会出现震荡反复的走势,一些优质的二线蓝筹股可能有更好的机会,比如军工、医药、食品饮料、“一带一路”等可能在四季度会受到比较多的关注。

  付少琪: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先是从公开的一些资料和信息,比如对上市公司的财报、公告透露出的一些投资信息等进行比较判断之后,研究方再去上市公司做一个确认调查,这是机构进行调研上市公司的最主要目,包括业绩增长的持续性,项目的可行性或者财务方面的一些重要指标的确认。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主要是为了确定投资机会的证明,也即这样一些信息和判断是否能从更加详尽的材料或者信息对投资的确定性进行证明和证实。所以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往往会产生一些好的行情,但也不尽然,有一些经过机构密集调研的公司,的确在二级市场上出现了明显的上扬,而有些机构密集调研之后的股价走势并不尽人意,有一些经过回探过之后,仍然有机会,但并不是密集调研之后马上就有好的行情。所以投资者将机构密集调研的一些上市公司作为一个股票池,对于每一个公司的基本面和一些信息面进一步的确认再增加自己的判断,而不是只要有机构调研就一定去买,这跟大股东增持一样,大股东增持一定是利好,但并非大股东只要增持了就一定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入,短期就可以上涨,因此,都是利好,但也不能盲从。

  英大证券李大霄:机构调研一般分行业,每个行业研究员根据自己所处的行业选择目标公司,如果行业覆盖面广的公司,它可能选的公司就会多,力量比较薄弱的公司就会选一些重点公司来进行调研。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机构调研;上市公司;行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4家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 医药生物板块受宠

在机构的密切关注下,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涨幅较好,2015年截至8月24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整体涨幅39.8%,而沪深300指数只上涨1.2%。而上文中5只锂电池个股自7月9日反弹以来平均累计涨幅逾60%,上周平均上涨5.2%,超过该板块4.83%的整体涨幅。

2015-08-28 11:00:50

完美世界发布人事任命公告 廉洁任上市公司总裁

完美世界9月23日发布新的人事任命公告,任命廉洁先生为上市公司总裁及控股集团董事;任命张云帆先生为控股集团董事,并出任文学业务CEO。张云帆先生不再担任上市公司游戏业务总裁职务,游戏业务总裁由上市公司CEO兼任;原美股游戏公司CFO刘永基先生同时被任命为控股集团董事。

2016-09-23 14:52:00

PPP产融联盟模式浮现 搭伴上市公司“一箭双雕”

金融机构参与不足而导致项目落地难,这是当前政府部门通过PPP模式加码基建、托底经济的一道坎。2016年,民生加银资管牵头组建了“中国民生PPP产融联盟”,联盟成员包括北汽集团产业投资公司、高康资本等十余家PPP相关企业。

2016-09-22 17: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