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经济之声等三方将合力打造金融指数研究平台

2018-12-27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易建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与永安期货股份联合主办的“2018大国经济报告会暨东方智慧财富论坛”昨天(26日)在厦门召开,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金融再出发”。报告会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对金融改革四十年进行了梳理。报告会通过多位专家的主题演讲,为中国金融未来之路,以及2019年的百姓投资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在这次论坛上,央广经济之声等三方举行了金融指数研发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金融指数研究平台将研究中国金融发展数据轨迹

  金融指数研发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是本次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战略合作启动之后,央广经济之声、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安期货研究院三方将合力打造一个金融指数研究平台,借助大数据工具深度研究中国金融发展的数据轨迹。

  中译语通公司CEO于洋介绍:“我们用这种全新的大数据方式,对沪伦通的企业表现进行全面测量,以前我们仅仅关注到了一些企业的基本面情况,但今天我们用全网的互联网数据,用另类数据对企业的成长因子、对国家政策的因子、对一些风险控制的因子进行全方位的测量。这个是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

  沪伦通成为金融指数研究平台第一个研究方向

  金融指数研究平台成立之后,第一个研究方向就是即将开通的沪伦通,平台将密切关注沪伦通的开通进程,争取在沪伦通正式开通后,及时发布第一份沪伦通指数研究报告。

  沪伦通是深化中英两国金融合作,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之后,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以发行存托凭证(在一国证券市场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简称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

  沪伦通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市场普遍预期将在近期开通。在沪伦通正式开通后,金融指数研究平台将把沪伦通作为一个重点研究方向。及时搭建沪伦通指数模型,以“符合沪伦通准入规则的”上市公司为主力研究对象,采集相关数据搭建指数模型,进行计算。并争取快速与相关基金公司磋商,设计沪伦通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战略合作三方各具优势

  央广经济之声将实时播出指数研究平台的相关资讯,对指数锁定的成分公司进行研究和报道。

  中译语通具有遍布全球的信源以及国家标准翻译能力,可以为平台实时翻译提供境外资本市场相关信息,进行境外媒体舆情分析,为未来沪伦通指数的推出提供支持。

  永安期货是国内期货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国际化的步伐。共同搭建金融指数研究平台后,公司将把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以数据方式量化,并以指数形态呈现,通过金融指数研究平台扩大公司影响力,扩大业务领域,为资管、基金业务增加新的产品。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