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一期:云家政CEO薛帅 > 视频

成败在于信任

2014-12-24 11:1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需求大,弱小散”是云家政CEO薛帅对国内家政行业现状的定义,“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也是他初涉这个行业后的体会。这样的认识不仅丝毫没有影响薛帅在家政行业创业的决心,反而成了他创业过程中的基石。近日,薛帅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表示有了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运营的经验,2015年将在全国50个城市开设业务,让用户1秒挑遍30万阿姨。

  文字实录:

  可心:如果有了信任,不光是家政,可能其他的事情用户也会委托你们去做。如果没有信任,所有的一切都烟消云散,什么都没有。

  薛帅:您说的太到点子上面了。其实我们的成和败都在这两个字上面,我们现在努力打造的也是这两个字——信任。有了信任就是入口,所有的很多东西都在里面。像一个阿姨天天在你家里,跟你处的关系也不错,你信任他了。小姐,这个拖把有点不好用了,拖不干净了。你的第一反应是不是要买一个去,其实阿姨在影响你的决策,她告诉你就是影响到你的决策,真的坏了,就去买一个。第二,很多用户这样想,阿姨你去买,你经常用,回头把小票给我,不管哪个超市的,其实她这个时候就是替你做决策,参与你的决策。所以这就是家庭O2O的精髓,建立在你刚刚说的两个字——信任之上。如果你不信任我,这个事情我没有机会跟您说。

  可心:确实是这样。刚才你说了这么多,不管是横向的发展还是纵向的发展,都需要有雄厚的资金。你们现在融了很多的钱,可以用来扩张。作为消费者,他们关心的是你现在的服务很好,但是这种好的服务能够持续到什么时候。也许突然没钱了,这个事情就干不了了。对于投资方来讲,给你投了钱,不光要看到扩张,还要看到盈利才可以。那你们现在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薛帅:其实这个问题也可以算一个问题,也可以不算一个问题。因为所有的企业都是在发展的过程中解决这个问题的。您刚刚问的这两个问题,我们平时问自己问得比较少,我们问自己更多的问题是,我们到底能为用户创造什么样的价值,我们能为行业创造什么样的价值。我比较坚信的一点就是,只要真的能帮用户解决很多问题,大家都找不到保姆,我能帮你快速找到,并且有保障,你的家务事我都能解决,那么一定会有人为此来买单的,这点是我们很坚信的。短期来看的话,至于是投资商的钱,还是自己的钱,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

  可心:也就是说不是你们首要考虑的问题。

  薛帅:我们首要考虑的是我们到底能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不是天天奔着钱去。我们得奔着给用户创造价值去,最后盈利也罢,赚钱也罢,是自然的一个衍生品。所以我们天天拷问自己,我们这样做,用户到底认不认可,到底有没有价值,做一个没价值的东西就没意思了。

  可心:你们目前在上海的市场占有率还是很高的,60%的家政公司都跟你们合作。那么现在在其他的城市的占比如何呢?

  薛帅:我可以透露北京的数据,北京差不多有不超过3000家活跃家政门店,现在有500多家在我们的体系内,也就是说大概18%左右。这500多家家政门店基本上无死角度覆盖了北京五环以内的地区。这也是我们的策略,前期在北京扩张,只满足于基本覆盖。在上海大本营满足多重度的覆盖。像在广州、深圳也是的,深圳的活跃家政门店大概有800多家,在我们体系里面差不多不到400家,因为它的总盘子小,所以我们那边跑得更多一点。广州那边差不多有30%左右的水平。

  可心:如果要让你用一句话向消费者推荐你们的产品,你会怎么说?

  薛帅:快速、放心、有保障。

  可心:我们记住了,接下来我离开演播室去说说看,如果不行的话我要向你投诉。

  薛帅:欢迎。

  可心: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的节目。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