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新股发行揭开盖头 新三板指导意见首次亮相

2015-11-23 0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前期暂缓发行的10家公司将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证监会发文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 新股发行揭开盖头,新三板指导意见首次亮相,证券市场迎来怎样新气象?《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本周开始将迎来新一轮的新股发行,这个消息在两周前就已经开始通过正规媒体发布,市场对此也有比较充分的认知,加上上周市场也因此出现了一些波动,应该说相关的影响在市场上已经得到了体现。本周开始发行我觉得不会对大盘产生太大的影响,投资者也能理性的对待这一事件,并且从常态化运行的角度来对待新股发行所形成的压力。总体上来说,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冲击基本上已经被消化了。至于证监会有关发展新三板的思路,大多数内容也比较符合市场预期,关于转板、分层等等在市场中讨论的也比较久。新三板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同时新三板和其他各板还能够建立相互的联系,也是更有利于对创新预期的发展。这一现象对市场的长期发展会构成利好,短线也可能对部分板块形成一定压力,但是总体上这个压力不会很大。就目前而言,新三板的发展模式、规则和主板还有一定的差异性,投资者根据资本市场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关注新三板,但同时市场主战场应该还是在主板。

  英大证券李大霄: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产生转折性的影响,这次的新股发行,刚开闸的时候发行的速度是有限的,发行的节奏照顾了市场的情绪。只不过之前暂停发行的这一批新股是采用老办法,后面的新股应该逐渐采用新的办法。新的办法跟以前相比有很大改进,它对市场的扰动有所下降,应该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关于新三板,证监会发布了若干意见,对新三板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其中引进了合格投资人的制度,其中也建立了分层的制度,分为基础板和创新板,为投资人进行甄别和分类研究带来一定的便利。新三板现在最重要的亮点就是能够转板,这对提高新三板的吸引力有重要的影响。新三板就有了一个渠道,通过先上新三板,后面条件成熟之后可以转到创业板,这给新三板的吸引力提升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新三板有可能发展成为上市公司家数最多、上市机制最灵活、率先实现注册制的板块,它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最基础的一个板块领域。

  申万宏源石磊:新股发行已经被兑现,负面影响有限。对于市场发展,个人认为当前市场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趋势维持下的顺势而为资金。趋势维持下的赚钱效应克制住了获利盘和套牢盘的筹码分布,这种状况能够维持多久,主要看新增资金注入的持续性。如果市场单靠技术趋势维持,可能维持的时间不会太长,或者说达到一定高度就会加大波动,如果后期市场能在一系列产业政策落地的推动下,形成业绩增长预期下的估值重新定位的动力,从而带动资金流入,那么上行的趋势或许将变得顺畅而持久。

编辑:李岸

关键词:新三板;新股发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三板分层制度终于来了 投资者可精细分辨挂牌企业优劣

就在市场的千呼万唤中,新三板分层制度终于“靴子落地”,证监会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三板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新三板实施内部分层,先分基础层和创新层。

2015-11-20 19:56:00

证监会研究推出新三板转板 专家称有利于A股向注册制过渡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将研究推出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转板创业板的试点,并明确表示新三板的投资门槛暂时不会降低。对此,专家认为这些举措将有利于A股市场向注册制过渡,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通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2015-11-20 19:01:00

易三板总裁王家耀:做“大牛”与“菜鸟”智慧碰撞的新三板平台

近期新三板市场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一边是企业挂牌的火爆,另一边是市场成交的低迷。 如何解决新三板的“流动性”问题?如何对新三板进行分层实现制度创新?新三板能否成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致力于打造新三板社交投资平台的易三板创始人、总裁王家耀作客《论道》,一一解答这些疑问。

2015-11-20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