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七期:专访三一董事向文波 > 视频

美史同类案件皆发生于中国企业

2014-07-29 18:04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9日消息 三一集团在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表示,通过法庭寻求公平正义是他们解决问题唯一的方式,而这个事件为所有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维护自己的权益提供了法律机会。

  可心:还有一个焦点就是奥巴马总统,我们在想对于一个中国企业,总统为什么会签署这样的一道法令呢?

  向文波:这个具体的情况,或许只有奥巴马他本人清楚。但是像CFIUS和总统同时介入的案例历史上也就一次,加上“三一”这个就是两次,并且两次都是针对中国企业的。我想第一这里面可能有中国因素存在。第二,就是总统签署这个法令的时候,它也是程序性的,因为CFIUS已经递交了这么一个申请,希望总统签署,总统也可能就是程序性地签了这个字。因为当时也是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有没有政治上的考量,这个我也不清楚,对于奥巴马总统为什么要签署这个法律,奥巴马总统从来没有对外面说过,所以我们也不好去揣测。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三一的美国维权之路

2014-07-30 09:13

造福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

2014-07-29 18:16

美史同类案件皆发生于中国企业

2014-07-29 18:04

违法的过程只会是不成立的结论

2014-07-29 18:33

律师团队奠基胜利之果

2014-07-29 18:24

CFIUS或提前吓退收购企业

2014-07-29 18:29

不畏挑战,信心百倍。

2014-07-29 18:22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