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七期:专访三一董事向文波 > 视频

不畏挑战,信心百倍。

2014-07-29 18:22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9日消息 三一集团在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表示,通过法庭寻求公平正义是他们解决问题唯一的方式,而这个事件为所有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维护自己的权益提供了法律机会。

  当然实际上“三一”这个部分也还不是说已经尘埃落定,刚才讲美国政府还存在上诉的机会,但是我们律师认为,即使上诉我们胜利的把握是99%。大家注意当初我们开始打这个官司的时候,媒体评价我们成功的概率是1%,那我们律师当初的回答是大于1%,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当美国法院决定受理这个案子的时候,有人问我们胜利的把握是多少?在一审在这个地方法院,我们律师回答是五十对五十。然后当这个法院判决我们败了,我们上诉了巡回法庭,问我们这个巡回法庭胜利的概率是多少的时候?我们的辩护律师告诉我,他说我们胜利的把握是百分之百。那他们是充满了信心。那么今天您问我们即使美国政府再上诉,我们胜利的概率是多少?我们律师的回答依然是99%,他就是非常有把握的。为什么?我跟你讲,“三一”事实上并没有采取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另外的话我们也积极响应了政府的要求,你说要我们移,我们同意移。还有就是它的判决里边明确写了,你这个程序是违法的,你是未经正当程序剥夺了“三一”的这个资产,这个结论是无法推翻的。事实上我们也有充分的信心认为你根本就没有这种证据,可以说你给法院提供证据说“三一”采取了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所以我要剥夺它,因为这个行为根本就没有,所以你在法庭上怎么去提供这个证据呢?因为我们认为即使打官司我们也是肯定会赢的。他做出这个决策的时候有信心,包括程序。那么这个对CFIUS本身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这个球已经踢到对方,下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不完全取决于我们,而取决于CFIUS,也就是美国总统他们的辩护律师、他们的律师团队想怎么样去处理这个问题。

  可心:后面会发生几种可能性?

  向文波:正如媒体上面我们律师所讲,一个他可以要求美国的哥伦比亚巡回法庭重审这个案子,甚至可以要求哥伦比亚11个大法官集体审查这个案子,这十分可行。因为这是向美国法院提起上诉,这都是可能的。

  可心:也就是说,不管它有哪种可能性,我们目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向文波:这个案子打到现在为止,我觉得可以说是全胜了。在哥伦比亚巡回法庭一共有三个法官组成合议庭。这三个法官是有代表性的:从党派来讲:有两个共和党的法官,有一个民主党的法官。从种族来讲:有两个黑人,一个白人。所以说无论从性别还是党派,亦或是种族来看,他们这次做出的这个判决,可以说是没有任何争议的。因为这个事实本身是非常清楚的,所以要推翻这个判决,是有挑战性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正如你所知,像这么重大的判决,辩论双方都有充分的表达,所以我认为他们是非常严谨和认真的。印证了这个判决书的正确。判决书长达47页,而我们讲的,只是其中一些核心要点,但结论书中的依据是非常清楚的,所以这个案子的本身判决是非常扎实的。可以说我们得到的胜利也是非常的干净利落。

  可心:很权威。

  向文波:对,很权威。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三一的美国维权之路

2014-07-30 09:13

造福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

2014-07-29 18:16

美史同类案件皆发生于中国企业

2014-07-29 18:04

违法的过程只会是不成立的结论

2014-07-29 18:33

律师团队奠基胜利之果

2014-07-29 18:24

CFIUS或提前吓退收购企业

2014-07-29 18:29

不畏挑战,信心百倍。

2014-07-29 18:22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