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 > 声音

短期内不追求盈利

2014-11-04 11:10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主持人:目前友友租车的这个盈利模式它是怎么样的?现在的业绩如何了。

    马晨译:移动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不太相同,在短期内我们不会去追求盈利模式,我们要做的就是超简单、迅速的有效的打动我们的车主、租客、用户,让更多的人能够感觉到我们友友是在做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因此我们暂时不考虑任何的盈利模式。不考虑去赚取利润、我们要做的是要让市场的用户迅速的进入,聚集到我们平台上来。然后我们再去考虑模式的问题为时不晚。这样的打法移动互联网端是最常见的,先聚众再考虑模式、再考虑用户、再考虑赚取利润,传统行业当然做不到。

    主持人:我可以理解是因为这个移动互联网方面它的成本相比传统企业来说也会比较少,对吗?

    马晨译:是这样,移动互联网投入的成本比较少。

    主持人:相比传统企业来说。

    马晨译:相比传统企业来说比较少,应该是一个误区。我们在人力资源上的投入,在技术定价购买的投入其实并不小。核心是我们移动互联网具有快速扩张迅速裂变的特性,这是和传统的行业有所区分的。

    因为我们利用杠杆的作用通过一小块儿产品技术行业的积累就能够在第二迅速扩张到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所以说从成本上来说并不一定是最低的,应该说我们是一个产品的扩张速度是裂变最快的,才是真正和传统行业有所不同的,有所区分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踏上这个互联网东风现在租车行业来说在这个扩张速度上是很快的,那您觉得在这个行业中哪一些您觉得不足的地方?

    马晨译:现在唯一的不足就是缺少人才,我们。

    主持人:哪方面人才?

    马晨译:技术人才真的很缺,我们技术负责人是从BAT3M当中出来的。

    主持人:360小米。

    马晨译:放弃了年薪百万,甚至更多的期权加入到友友租车。在他的感召下我们来了很多技术更好的技术大拿,但是还是缺人,真的很缺。那我们的运营负责人也是从BAT3M这其中过来的,放弃了上千万的期权。

    主持人:那您觉得为什么友友租车有这么强大的吸引力?会吸引到这些互联网的一些排头企业他们再加入这里。

马晨译:一句话可以说明,我们的运营负责人加盟到友友的时候我问过他一句话,放弃那些可惜吗?为什么要来友友租车。他说到我已经错过了很多机会了,这个机会我不能再错过。也许这就是资本市场甚至整个社会所看好的,因为这个行业可做、这个行业很有前景,并且集商业和工业并行的一个行业。所以我们大家都很看好这个行业,资本投进来也是一定意义上说明这个行业是可做的。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短期内不考虑盈利

2014-11-04 11:16

地铁票价上涨对于自驾出行是刚...

2014-11-04 10:50

融资用途放在产品细节上

2014-11-04 11:09

正常违章行为需租客买单

2014-11-04 11:05

希望政府或法律引导行业发展

2014-11-04 10:54

短期内不追求盈利

2014-11-04 11:10

热播视频

更多>>